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海新闻综合频道

分享
新闻中心

《一号机密》将于10月23日在上海大剧院首演

解放日报 2019-10-13 11:26:11

  继《红灯记》《芦荡火种》《星星之火》等沪剧院“红色传家宝”后,全新红色大戏《一号机密》作为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剧目,将于10月23日在上海大剧院首演。

  “在繁华霓虹背后,更有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表示,诞生于这片红色土壤上的沪剧,是上海唯一的地方剧种,弘扬红色文化义不容辞。

  由李莉、黄嬿编剧的《一号机密》讲述1931年中共中央高层领导人顾顺章叛变,中央机构被迫撤出上海,20箱重要文件无法运出上海,交由陈达炜、韩慧芳夫妇保管,但因叛徒出卖,韩慧芳被捕牺牲,为护“一号机密”,身患重病的陈达炜求助妻妹韩慧苓,假扮夫妻,坚持与敌周旋的故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