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

分享

上海启动青少年"光盘行动"21天挑战赛

上海热线 2020-08-21 14:43:04

    上海热线讯,用21天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社会新风尚……今天上午(8月21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上海青少年"光盘行动"21天挑战赛正式启动。

图说:启动仪式

    即日起,全市青少年可以在志愿汇手机APP客户端进行光盘打卡,上传一日三餐中的任意一餐"光盘"并连续打卡21天,就有机会获取一份精美礼品。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广大青少年用实际行动助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共同营造"浪费为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出席了活动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广大青少年时代先锋作用,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一粥一饭做起,积极带动身边的人,从小饭桌到大餐桌,主动向餐饮浪费说“不”,用21天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社会新风尚,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

    活动现场,2020上海青年绿色营举行授旗仪式。据介绍,本届绿色营由6位本市环境保护领域从业青年以及24位"95后"在校大学生组成,今年的绿色营将重点围绕"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与光盘行动"、"生活垃圾精细化分类"、"水环境保护"、"生态城市建设"四大课题,同时结合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足不出"沪"开展为期6天的生态文明研学和实践活动。期间,将深度探寻现阶段上海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做法,让95后、00后更加切实体会到美丽上海、绿色上海建设进程中的时代气息和城市温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