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WTO: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9-18 09:18:05

  世界贸易组织(WTO)9月15日裁定,根据该组织的规则,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非法的。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由3名贸易专家组成的世贸小组委员会认为,美国两年前对中国商品加征的额外关税违反了国际贸易原则,其中一条要求世贸成员国对组织内贸易伙伴征收相同的关税税率。

  “美国征收的额外关税仅针对中国,并且高于美国承诺的最高税率。此外,美国从未解释为何要实施该措施。”

  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5日回应称,中国对专家组做出的客观、公正裁决表示赞赏。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维护这一基石,尊重WTO规则和裁决。

  他表示,中方将美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错误做法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需要,也彰显了中方尊重世贸组织规则、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权威性的坚定决心。“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国际贸易的基石。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维护这一基石,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和裁决。中方也希望美方充分尊重专家组的裁决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采取实际行动,与中方和其他世贸组织成员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美滥用“301条款” 中国向WTO申诉

  早在2017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曾发出备忘录,指示美国商务部部长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正式对中国启动调查(301调查),以确定中国在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及创新等领域的作为、政策和做法是否不合理或具歧视性。随后,美国多次针对中国商品征收额外关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