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共促宁马文旅融合 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10月25日开幕

中国江苏网 2020-09-21 09:38:40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邬楠 记者 郭蓓)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诗歌学会共同主办的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将于10月25日开幕。

  长三角一体化再提速,南京都市圈规划担使命。无论从时空维度而言,或是从发展纵深而论,拥有特殊的地缘关系和历史渊源的马鞍山和南京两地,具备了毗邻合作的先天优势。本次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坚持“源于李白,不局限于李白;源于诗歌,不局限于诗歌”和“务实、精简、高效”原则,重点加深与南京等长三角客源地城市联动,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旅游客源互动参与,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据悉,本届李白诗歌节以“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为主题,涵盖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讲李白、唱李白、诵李白、演李白”线上活动、“诗歌之城”李白诗歌节文创大赛、“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活动暨“太白之旅”研学游、马鞍山市文旅推介会、“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等六大活动。与往届不同的是,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首次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开幕式将以线上为主,全程直播。更多资讯可关注“李白诗歌节”官微了解详情。

  自1989年起,马鞍山每年以李白诗歌为主题举办吟诗节,至今已成功举办31届。1992年,马鞍山中国国际吟诗节被国家列为中国国际观光年百项重点旅游节庆活动之一,1995年又被安徽省政府确定为五大节庆活动之一,2005年首届中国诗歌节在马鞍山隆重举行。经过积累,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从单一的诗歌吟诵到集歌舞、吟诗、经贸、旅游于一体的系列活动,成为马鞍山闪亮的“文化名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