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让中国朋友了解“巴铁造”

经济日报 2020-09-21 09:41:23

  “巴中之间有着非常特殊的纽带。这是两个朋友、两个伙伴、两个兄弟之间的关系,我们相互称呼‘铁兄弟’。”近日,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莫因·哈克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如此开场。

  在特殊的时间,特殊的方式,哈克开始了他的中国任期。在结束了为期4年的巴基斯坦驻法大使历程不久后,7月30日夜哈克从伊斯兰堡飞抵北京,之后自我隔离14天。“被任命为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我将与我出色的团队一起为这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作出贡献并促使它迈入新的时代。”哈克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会客厅对记者说。

  赞赏中方视疫苗为公共产品

  讲述履新感受,哈克首先提到8月下旬在海南举行的第二次中巴外长战略对话。“这是3月份巴基斯坦总统访华后第一次面对面的会议,非常重要。库雷希外长在代表巴基斯坦感谢中国在疫情期间提供了宝贵支持的同时,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倡议,即一旦研制出疫苗,就将其视为公共产品。所有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都应该可以使用它。”哈克说。

  一号铁路将释放乘数效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