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他带着海南媳妇回老家办农场

新华每日电讯 2020-09-22 09:17:42

  曾经“逃离”黑土地 如今种地“有奔头”

  他带着海南媳妇回老家办农场

  站在自家的玉米地里,张大鹏伸开了双臂,如同身边的玉米伸出了叶片。这片曾经他想竭力逃离的黑土地,如今成了他的骄傲。

  他曾下定决心“不种地”,在外兜兜转转十多年,在远离家乡的海南成家立业,又在十年后带着海南媳妇回到家乡种地。

  他经历过同村人的质疑、种地的失败,以及手握“巨款”的忐忑,终于办起了属于自己的家庭农场。

  如今张大鹏说,乘着国家政策的东风,加上一双勤劳的双手,足以让他相信,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

  “逃离”黑土地,他下定决心“不种地”

  莽莽黑土地,亿万农民赖以为生的,是土地,是粮食。张大鹏从小对此深以为然,但却又常有一种抗拒的心理。

  张大鹏家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烟筒屯镇广胜村。这是黑土地上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村子,张大鹏家也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家。而拥有黝黑皮肤和憨厚笑容的张大鹏,也是一个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农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