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在线教育爆发式发展中乱象几何?

工人日报 2020-09-22 09:20:06

  投诉量急剧上升,营销套路不断翻新,行业旧疾沉渣泛起……

  在线教育爆发式发展中乱象几何?

  阅读提示

  疫情期间获得井喷式发展的在线教育市场问题频现,诱导消费、虚假宣传、霸王条款、付款容易退款难等乱象不断,消费者维权难问题愈发凸显。

  近日,北京市教委官网发布消息,绘本学习平台大塘小鱼以打卡返现金、推广返佣金等方式营销,诱导家长购买课程,因无法在规定期限返现,以及未征得同意强制关停账号,引发大量投诉。市教委会同市委网信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该机构网站、APP和公众号自行暂停更新14天,立即全面整改……

  这是今年以来,在线教育乱象的冰山一角。诱导消费、虚假宣传、霸王条款、付款容易退款难……近日,记者采访调查发现,疫情期间获得井喷式发展的在线教育市场问题频现,此前被曝光的行业乱象也沉渣泛起。

  打卡返现难返现

  今年5月,北京的夏女士看到大塘小鱼“打卡就能0元学”的宣传,为自己的孩子报了全能打卡课。此后,大塘小鱼又推出“囤课节”“双倍返全家桶”等活动。在花样不断推陈出新的优惠活动诱惑下,奔着“0元学”而来的夏女士,最终消费了近4000元。根据商家的宣传,只要坚持打卡学习,可向夏女士返还2145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