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哈尔滨首届“多彩田园”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幕

黑龙江日报 2020-09-23 09:32:17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喜迎“十一”黄金周,以节庆活动带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大力发展,22日上午,首届哈尔滨“多彩田园”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松北区乐业镇杏林村文化广场启幕。

  开幕式在歌舞《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多彩田园,共赏金秋”文艺表演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杏林村等十个乡村旅游示范点代表进行了精彩推介。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与景区、旅游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共同参观了农业产品展,考察了解杏林村乡村游精品线路,欣赏百亩葵花田、花海、稻田等多彩田园风景。

  近年来,哈尔滨一直引领带动全省乡村旅游的发展与延伸,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多样化、个性化发展路径,以点串线带面,构建全域乡村旅游新格局,发展旅游新业态,着力推动乡村景观优化、旅游服务配套提档升级、旅游产业联动,努力构建特色各异、内涵丰富的乡村旅游群落,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成为哈市旅游产业重要业态。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旅发大会精神,开展秋季欢乐季活动,哈尔滨市打造了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就是想尽量展现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秋季文化旅游特色。”哈尔滨市文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兰峰介绍,此次乡村旅游文化节将展现哈尔滨生态农业发展成果,推介秋季特色旅游产品,完善旅游发展要素,聚焦高质量发展,释放消费需求,树立“乡村旅游文化节”全新品牌,将哈尔滨打造成四季皆宜、季季精彩的文化旅游名城。

  今年乡村旅游文化节期间,将开展“周末一起去玩一次吧”乡村网红打卡游活动,组织“哈尔滨人游哈尔滨”,推出山水生态郊野观星之旅、田园采摘山间赏秋之旅、文化民俗科普研学之旅、红色文化历史遗迹之旅、都市极享文化视听之旅、老街新区欧陆风情之旅等六大主题15条线路,引导市民和游客去周边的名山秀水、森林公园、乡村示范点休闲度假,观赏乡村美丽风光,品尝农家特色饭菜和果蔬,采摘乡村绿色产品,让人们在“十一”黄金周尽享乡情野趣。(记者 薛婧 李爱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