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河西区大力发展消费扶贫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155%

北方网 2020-09-24 08:54:33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西区大力发展消费扶贫,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河西区今年消费扶贫任务指标已经完成853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155%。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河西区还将举办第一届“津诚所至、协作同甘”女排公益邀请赛。

  长期以来,农村地区物流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物流发展总体滞后,整体运行效率不高,成为制约农村产业振兴、农民脱贫致富的短板。河西区聚焦问题短板,接链升级提升,协调京东物流为对口帮扶地区建立完善的物流通道,对承接政府合作、产销对接、电商化采购、仓储物流提供支持。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当地企业的发货实效提升了53%,在途运输时效提升15小时,为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夯实了基石。

  在构建本地区扶贫产品销售生态方面,河西区积极推动贫困地区发展生产增收脱贫,打造“三专一平台”消费扶贫载体,深入推进消费扶贫传统销售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设立各类消费扶贫专馆专区10个。同时开展了扶贫产品进社区活动,在“五一阳光”“宾水南里”等多个社区相继设立流动扶贫产品销售点。在销售终端的设立方面,与天津食品集团签约建设自动销售柜公司,还将推动自动售货机布点,把扶贫产品送到百姓身边。

  今年6月20日至7月4日,河西区会同对口帮扶地区组织了“津诚所至、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组织开展了“直播人才定向培养计划”实训营,用45个课时向当地企业推荐的142位主播开展系统培训,涵盖日常运营、电商直播内容的创作与发布、电商直播账号运营操作等专业领域。同时还梳理出70余款适合通过直播带货形式销售的产品,指导当地企业和农户开店,协助他们对接各个电商平台入驻,拓宽产品销售思路和渠道。为期一个月的电商产业节,直播时长累计830小时,吸引了1600万网友参与,累计下单207845单,实现直播销售1037万元。

  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河西区邀请奥运冠军李珊和甘肃平凉籍世界冠军王媛媛赴甘肃省平凉市,女排冠军从特色产品、地方文化、风景名胜、人文历史等方面为对口帮扶地区宣介赋能,三次直播参与观众586万人,实现销售收入526万元。记者了解到,在即将举办的第一届“津诚所至、协作同甘”女排公益邀请赛期间,还将举行网上直播带货,推动甘肃农产品销售。(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