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2020-09-24 08:57:57

  本网讯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9月23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和《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波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团英、廉素、和彦苓,秘书长施文学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作表态发言,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和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组会上,7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分别就打击草原违法行为、推进畜牧业转型发展、加强草原执法监督、加强草原植被恢复以及草原生态补奖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询问,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场回答。

  李秉荣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自治区人民政府将按照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格落实“以草定畜”,深入实施重点生态工程,加强执法监管能力建设,强化草原生态法治保障,扎实推进草原牧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三生”统一。

  会议强调,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草原的生态功能价值放在首位,把草原畜牧业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决心把超载的牲畜减下来,严格以草定畜,在调整牲畜品种结构、调整畜群结构、加快畜群周转和提高出栏率上下更大功夫。在半农半牧区要积极发展舍饲畜牧业,推进种养结合,探索走好少养精养高效的畜牧业发展新路子。要努力完善草原生态补奖政策,树立生态价值鲜明导向,调整补奖发放标准和方式。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进一步提高草原监管执法能力,切实加强草原保护建设和合理利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