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疾控“津”兵 恩施战“疫”──记“时代楷模”英雄群体、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

天津日报 2020-09-24 08:57:4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进行实验室监测

  进行实验室监测

  做好防护重装出发

  天津北方网讯:9月23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了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载誉归来,回想起天津疾控“战士”在恩施州奋战的日日夜夜,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队长张宏动情地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战‘疫’中,天津疾控人充分发挥了先锋队、侦察兵的作用,为助力湖北恩施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我们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恩施州,每当夜幕降临,看着万家灯火和远处的山影那么安静、那么美丽,我们就想,千里支援就是为了这份美好、这份祥和,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无惧风险 夜以继日

  “零距离”直面疫魔

  “17年前SARS肆虐,还是学生的我只能仰望前辈。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轮到我来做白衣战士,为责任逆行!”

  “作为疾控人,这个特殊时刻必须冲锋在前,我对自己的专业能力有信心!”

  ……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