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取消驾考年龄上限引热议:老年人交通事故发生率更高?或现高龄老人学车潮?

上观 2020-10-23 09:54:05

  今天,公安部宣布推出12项交通放管服措施,将于今年11月20日起实施。其中,“取消申请小型客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这一规定,引发热议。

  取消限制并不意味放宽管理。对于高龄学员身体条件,公安部明确,“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对于开放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考领驾驶证,有市民担心高龄老人身体状况不稳定,反应能力相对较弱,存在一定驾驶安全风险。但更多人认为,高龄老人同样存在出行需求,取消驾考年龄上限,对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需求来说是释放了政策善意。记者也就此咨询了业内人士,解读这一政策可能带来的影响。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