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2020上海智慧城市

分享

2020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方案竞赛决赛举行

上海热线 2020-11-04 13:26:39

    为进一步推动5G、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商业落地应用,助力智慧城市发展与建设。11月3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承办的2020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方案竞赛决赛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顺利召开。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陆晓春,党委副书记马列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上海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爽等领导专家和举办方代表出席会议。

    战略驱动城市智能变革升级

    深入推进多领域应用场景落地建设

    在国务院关于“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上海市关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目标指导下,上海正全面落实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城市智能化变革,逐步推出了《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关于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牵引性政策,聚焦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全面赋能数字经济三大建设重点,夯实“城市大脑”,不断加快推进新一轮智慧城市示范引领、全面建设,增强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

 

    再创智慧城市新优势

    创新成果,赋能城市千行百业

    作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品牌赛事,此次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比赛的形式遴选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加强智慧城市人才队伍建设,挖掘树立一批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工匠标兵,更好服务于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

    大赛启动以来,围绕数字新基建之人工智能|AI赋能城市治理、数字新基建之工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在线新经济|未来医疗、教育、养老、云上旅游购物等开设五个赛道。历时2个多月,通过初审、预赛层层遴选,15项创新成果在9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创新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不断为城市发展赋能,为人民生活添彩。

    精英荟聚,蓄水上海工匠

    人才井喷,为智慧城市发展注能

    经过激烈角逐,基于各团队项目方案的实用性、成熟度、商用前途、社会效益等,结合现场十位评委及百余位大众评审的综合打分,赛事最终产生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共计十位获奖者。

    该评选活动将面向致力于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各领域的建设者,对标“上海工匠”的相关条件要求,遴选一批具有勇于实践、专注坚守、拥抱变化、追求完美,符合时代对人文素养、职业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要求,拥有一技之长和突出成果,充分体现“互联网+”背景下融合创新,具有“智慧”特质和“工匠”精神的工作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