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2020上海智慧城市

分享

2020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开发者测试竞赛圆满落幕

上海热线 2020-11-06 13:28:43

        115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承办的2020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开发者测试竞赛在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成功落下帷幕。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系统工会副主任谢书清、上海市信息化企业家协会会长戴剑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处副处长何炜、上海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根兴、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科技服务中心经理张伟海、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蔡立志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20年是上海软件中心连续第四年承办软件工程领域的赛事,这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开发者测试竞赛在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成功落下帷幕我们一直致力于为信息系统高效、稳定、健康运行保驾护航的初心保持一致。今年报名参与的选手所在的企业数也是历届赛事最多的一次,这充分体现了智慧工匠赛事的影响力逐年在扩大。本次开发者测试竞赛是“智慧工匠”选树三大赛事之一,共吸引了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266名能工巧匠踊跃报名,他们中有连续四年都推荐选手参加本项赛事的信投集团员工,也有首次报名的科研院所研究人员,移动、万达、通用电气、特斯拉中国、苏宁、用友、控安、花旗软件等知名企业也都纷纷派出选手参加本次赛事角逐。

    在决赛现场,我们看到了很多年轻选手,他们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后起之秀,是“上海制造”的未来骨干,是企业创新奋进的新生力量,他们用探索的精神站在新技术的前沿,他们用娴熟的代码能力去发现软件的缺陷,用智慧的结晶铸就智慧城市的信息化基石。

    颁奖仪式上,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蔡立志作为赛事承办方代表致辞,他表示,作为唯一一个连续4年承办智慧工匠同一项赛事的上海软件中心,在上海瞄准“新基建”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的大背景下,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助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软件人才,结合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本次赛事的特等奖由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的田苏梅获得;一等奖获得者分别是来自于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施一帆和来自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的周珂,二等奖获得者分别是上药控股有限公司的唐洁、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许峰和上海市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的姚尧。他们中符合智慧工匠评选条件的选手,将推荐参加118日的智慧工匠评选活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