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到浦东机场只要25分钟,上海新建高架快速路即将通车!重要节点大桥完成吊装

上观 2021-06-16 05:00:57

  记者日前从临港城投公司了解到,两港大道(S2-大治河)快速化工程(以下简称“北段”)跨临港大道景观桥正式完成拱肋合龙吊装,即将通车。

  据介绍,跨临港大道景观桥以“大鹏展翅”为意象,融合海洋元素与“滨海、生态”理念。翼展碧海,腾飞万里,展示新片区生机腾飞之势,实用与美观并存。

  跨临港大道景观桥跨径130m,宽38.876m,总重3806吨。如此“庞然大物”,最大提升高度达45米,吊装过程受风力影响明显,且两港大道、临港大道路口主干道车流交通组织复杂,吊装的难点层出不穷,作业精度要求高,操作危险性大。

  对此,项目部对吊装过程严格把控,在车流量较少的夜晚开工,经历单侧6小时的紧张作业,终以“翼展碧海”之景迎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清晨。

  此前,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北段12.8公里高架已全线贯通。项目由临港城投公司建设,全长约25.9千米,总投资67亿元。通车后,车速将提升至80公里/小时,进一步促进临港新片区产城融合、产业联动和空间布局协调,有利于完善新片区对外交通体系和洋山港集疏运体系,加强新片区与中心城、长三角的联系。

  北段(S2-大治河)项目全长约12.8千米,主线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设置三座跨线桥,工程范围内设置1对匝道。建成后,从新片区驱车至浦东国际机场仅需25分钟。

  中段(新四平公路-S2)项目全长约13.1千米,工程采用“主线高架地面道路”建设形式,全线设置7对匝道。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为特斯拉等产业做好交通配套保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