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奇怪!家里地板自己拱起来,又自己变平整了?

上观 2021-06-16 05:00:57

    眼看着黄梅天又要来了,

    陈阿姨盯着家里铺设了没几年的地板

    不禁又泛起了愁!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自从几年前家里装修后,每年一到南方的黄梅季节,家里的地板就莫名其妙的拱了起来。这种情况一直要延续到大伏天,起拱的地板又莫名其妙的平整了

    

    当初装修时陈阿姨贪图方便,找的是私人装修队伍。出了这个问题后,要想再找他们却找不到了,为此,家里人没少埋怨她!这也成了陈阿姨的一块有口难言的心病。

    咚,咚,咚。家里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您好!我是负责楼上501周先生家装修的装修公司监理,最近几天因为需要地板铺设,可能会有一些噪音影响您的休息!我特来和您打个招呼。”

    地板铺设?陈阿姨一听,不由得眼前一亮。

    “没事,没事...小伙子,你是装修公司的监理?阿姨正好有个事情想向你请教。”

    “阿姨,您客气了。什么事?您说。”

    “是这样的……”

    陈阿姨将家里地板的怪事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听完陈阿姨的叙述,装修公司的监理笑着告诉陈阿姨:

    引起地板拱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当地板铺设到墙边时,地板与墙面之间没有预留伸缩缝或者伸缩缝预留间距不够,遇到潮湿天,地板吸潮膨胀,由于伸缩缝处理不当,导致地板顶着墙体引起了起拱。您要不信,我们拆一段踢脚线看看。放心,我会负责帮您回复原样的。

    陈阿姨将信将疑的同意了。

    当拆除了一段踢脚线后,陈阿姨一看,果然,地板与墙面之间几乎没有什么缝隙。困惑陈阿姨许久的症结终于解开了。

    其实,避免地板起拱的方法很简单!

    首先,在地板选购时,尽量选择专业地板生产厂商出品的地板。因为,他们有优质的烘干设备和完善的地板含水率控制流程,能更有效地确保出厂的地板含水率,符合国家标准。

   

    在地板铺设过程中,我们可以遵照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2021年最新制定的《住宅装饰装修质量验收标准》(团体标准)“8.8”木地板验收要求中的第“8.8.1.4地板铺设应无松动,行走时无明显响声。地板与墙面之间应留 8 mm~12 mm 的伸缩缝。”的相关内容,对地板的施工质量进行关注。

    

    掌握好这两点,相信大家一定不会再遇到黄梅天地板起拱的怪事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