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离群的公象,母象首领喊你回家

新民周刊 2021-06-16 05:00:57

  由于象群主要是由母象和未成年小象组成,因此成年的公象某个时间会离开象群,独立生活一段时间后,再去其它象群寻找配偶,这也正是野生的亚洲象避免近亲繁殖的一种进化的机制。

  距离各位“象粉”追剧已经快1个月了,昨天(6月13日),#云南大象最新睡姿来了#的相关话题再登热搜。(前情可点击周刊此前报道 《我们为什么关注暴走的“大象”?》)

  13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野生亚洲象搜寻监测任务分队拍下了在云南玉溪市易门县附近活动的大象的最新照片。据悉,照片拍摄于上午10点,几只大象正在树林中酣睡。

  而在无人机拍摄的动态画面中,家族里的小象实力演绎了“真·蹬鼻子上脸”。

  虽然大象们的睡姿引得网友直呼“太可爱了”,但持续追剧的网友们应该知道,就在9天前,象群中的一只公象突然离群,目前独自在密林中游荡。虽然还不清楚它离群的真实原因,但动物专家表示,由于孤象独自行走会意识到危险所在,因此孤象要比群象更加凶猛。

  事实上,从6月5日离开昆明晋宁进入玉溪易门后,“断鼻家族”已经在易门停留了一周。它们是否在等待离群的家人“归队”,一家人能真正的整整齐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