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他凭什么?执行飞天任务最年长的中国航天员聂海胜

新民周刊 2021-06-18 05:00:51

  今年春天,聂海胜在57岁的年纪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

  “神箭”在弦,再度问天!

  6月9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在今天(6月16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三人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备份航天员为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航天员聂海胜参加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刘伯明参加过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汤洪波是首次飞行。

  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乘组:聂海胜(中)、刘伯明(右)、汤洪波(左)。 图源 | 新华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担任神舟十二号飞船乘组指令长的聂海胜已经57岁了,成为继景海鹏后中国第二位“三探苍穹”的航天员,也是执行飞天任务年纪最大的中国航天员。

  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位航天老将表示,自己是拥有35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为党的百年历程增添了壮丽篇章。

  聂海胜 图源|新华社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