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死亡人数破60万 美国疫情遭遇“可悲的节点”

参考消息 2021-06-18 05:00:51

  外媒称,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60万,其中三分之一发生在乔·拜登上台后。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6月16日报道,周二,美国在新冠疫情中再次遭遇可怕的里程碑,死亡人数超过60万,其中三分之一发生在2021年。

  报道称,美国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唯一报告有60万例死亡病例的国家。在这些死亡病例中,约40万例发生在前总统特朗普任内,这是在他担任总统的最后一整天里达到的里程碑。自拜登担任总统以来,已报告有约20万例死亡病例。

  随着疫苗接种数量的增加以及对如何治疗新冠肺炎的了解加深,美国的死亡人数正在减少。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跟踪数据,5月30日,美国仅报告126例死亡病例。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少的一天。

  然而,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下降趋势可能会改变,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警告说,疫苗接种率低的州可能受到最沉重打击。福奇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的一天”节目中说,虽然他预计病例不会大幅增加,但宣布对新冠病毒的过早“胜利”可能会降低人们接种疫苗的意愿。

  6月15日,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存放新冠患者遗体的冷藏车停放在一处临时停尸场内。(新华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