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雨中屡屡被拒,姑娘追着大爷的身影火了!逼出来的一句话令人心酸

半岛晨报 2021-06-18 10:46:49

  昨晚,杭州交警发布的一则视频让很多人心头一暖↓↓↓

  视频中,一位女骑警蹲在一名街头大爷身边不断询问着他的情况,还帮助大爷联系家人。很多网友也纷纷点赞:人美心善!

  记者随后也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这位女主角,还原了当时的情景。

  大爷雨中独自坐在江边,满脸憔悴

  女警上前帮忙,被对方一一回绝

  她始终不放弃,终于撬开了口

  事情发生在6月10日下午,当时西湖景区TPTU队员钟萍在执勤时正巧路过之江路,在靠近江边的护栏前,她发现了这位大爷。大爷头发花白,看上去六十来岁的年纪,一个人撑着伞坐在地上,旁边放着两个破旧的帆布背包。虽然有伞挡着头,但雨水仍不断打在他的上衣和裤子上。

  大爷坐着的位置,离浙大之江校区公交站不远。钟萍起初以为他是在等车,但稍微观察了一会就发现不对,无论什么车子过来他都不会去看一眼,倒是手上拿着个笔,不时地在纸上写着点什么。

  出于职业敏感,钟萍决定上前问问。一靠近,大爷立马把笔和纸收好,神色也有些局促。“大爷,要不要去旁边亭子里坐一会,这边雨太大了,电瓶车又多”。钟萍蹲下来问他。

  但大爷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并没有要起身的意思。眼睛也故意瞥向另一侧,似乎不想多搭话。

  看着大爷的模样,钟萍心里也有了点数,尝试性地问他住在哪里、身上有没带钱、是不是在这里工作。面对钟萍的关心,大爷依旧不想多说,嘟囔着说已经吃过饭了,自己有钱也有地方住。但说这话时,钟萍看到大爷的眼神明显在躲闪,语气也很不自然。

  “大爷没事的,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和我说的,我可以帮你。”即便大爷一直没领情,钟萍也并没有放弃,仍旧蹲在大爷身边没走。拗不过钟萍的坚持,大爷总算以极低沉的声音告诉她,自己才来杭州没多久,一直没找到工作…

  或许是因为感到有些窘迫,大爷突然站起身,想要背包离开。钟萍想帮他拿包也被他谢绝。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