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限速20开60,飙车差点撞到孩子竟还在微信群内“炫耀”,罚你没商量!

新民晚报 2021-06-19 05:41:46

  “刚才差点撞死个小孩”——一边以高达限速3倍的速度“飙车”,一边还在微信群里和群友沾沾自喜“炫耀”自己超速,这样的错误行为实在令人气愤,难怪微信群的群友也看不下去了,怒而举报。近日,杨浦交警查找到了这名驾驶员,并依法对他进行了处罚。

  图说:聊天截图。杨浦区交警支队供图

  日前,杨浦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称,有人在聊天群里“炫车技”,声称自己超速行驶还差点撞到小孩。接到举报后,杨浦交警立即进行追查。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和聊天记录显示,这辆车先是快速通过正有行人在过马路的横道线,紧接着,又加速行驶在一条限速20公里/小时的小路上,期间,先是差点撞上一辆电动自行车,紧接着又差点撞上一名横穿马路的小孩。

  根据这些信息,杨浦交警很快就找到了驾驶员温某。经过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温某驾驶的这辆机动车事发时的时速是63-64公里/小时,而该路段限速20公里/小时,所以说,温某已经超速逾200%。按照相关规定,杨浦交警对温某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300元的处罚。

  杨浦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邢涛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对一些看上去路况通畅的道路设置限速,是因为有的是支小马路,路边时有车辆临时上下客,容易造成视线盲区,速度快就可能造成交通事故。还有一些道路则是途经学校的路段,如果车速过快,也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因此,广大驾驶员驾驶车辆时,要仔细观察道路上的各类交通标志,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通行,途经横道线时一定要让行过马路的行人,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