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新闻

分享
新闻中心

超速200%差点撞人,竟还沾沾自喜在微信群里炫车技?交警:罚

上海法治报 2021-06-20 05:04:37

  限速仅20公里/小时的路段

  开出了60多公里/小时,

  还差点撞上过马路的孩子

  这样的违法行为竟然还沾沾自喜,

  在微信聊天群里炫耀,

  被有正义感的网友举报。

  近日,

  杨浦交警查找到了这名驾驶员,

  并依法对他进行了处罚。

  前不久,杨浦交警接到网友举报,说有人在聊天群里“炫车技”,声称自己超速行驶还差点撞到小孩。接到举报后,杨浦交警立即进行追查。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和聊天记录,画面中,这辆车先是快速通过有行人正在过马路的横道线,紧接着,又加速行驶在一条限速20公里/小时的小路上,当中先是差点儿撞上一辆电动自行车,紧接着又差点儿撞上一名横穿马路的小孩。

  根据这些信息,杨浦交警很快就找到了驾驶员温某。温某告诉民警在聊天群里“炫耀”的原因,自己本意是吐槽差点发生了交通事故。

  经过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温某驾驶的这辆机动车事发时的时速是63-64公里/小时,而这一路段限速20公里/小时,所以说温某已经超速了200%多。杨浦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邢涛告诉记者,在限速路段设置限速标志,是有道理的,有的支小马路,或者是途经学校的路段,如果车速过快,极易引起交通事故。而且在一些支小马路上,旁边会有临时上下客的车辆,容易造成视线的盲区,速度一快的话,就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按照相关规定,杨浦交警对温某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300元的处罚。在此也提醒各位驾驶员,驾驶车辆的时候,要仔细观察道路上的各类交通标志,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通行,横道线上一定要让行过马路的行人,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作者 | 夏天 丁文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