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浙江女子围观宰鸭后确诊鹦鹉热 频繁接触鸟禽类人要注意了!

钱江晚报 2021-10-12 08:58:39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宋黎胜 记者 吴朝香

  “乏力,发热,胸闷久治不愈,居然与看别人杀鸭有关?"死里逃生的耿大姐(化名)说起前段时间的飞来横祸满是委屈与不解。不过,医生把痛苦不堪的日子作了终结,她还是十分兴奋与感激。

  身体蛮好的她突然胸闷气急,走不了路

  年近50岁的耿大姐,家住浙江中北部农村,平时身体一直很好。奇怪的是,她突然出现全身乏力,最初以为是劳累过度,休息下就能好转,但休息1周后不仅乏力没有改善,反而更严重了。

  渐渐地,耿大姐连走路都走不了,还出现剧烈干咳,伴有发热,体温最高达39.2℃。耿大姐就诊于当地医院,但治疗几天不见好转,遂转诊到了浙江省人民医院。

  耿大姐到达急诊抢救室时胸闷气急明显,吸氧条件下氧饱和度都不高,且炎症指标C反应蛋白高达327.7mg/L……相关的血液检查提示肝脏、肾脏、肌肉均受到损伤,一查肺部CT显示两肺多发弥漫性病变,急诊科医生考虑患者病情危重,病原学不明,忙邀请感染病科医生会诊。

 

  潘红英等医生在查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