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活该!歌手宋冬野社交账号被禁言,任何原因都不是一个人选择去吸毒的借口

网易、凤凰网综合 2021-10-13 09:02:20

    任何原因,都不是一个人选择去吸毒的借口。

    说到底,明星吸毒还是德不配位、艺不配位惹的祸,腰包鼓了的同时还受到万千追捧、一呼百应,声色犬马之下丢了从艺做人的初心。

    值得注意的是,宋冬野微博的后半部分似乎说出了部分劣迹艺人的“心声”。其在文中强调,“《关于进一步加强营业性演出的通知》中规定了三年禁演期,现在距离他吸毒行为过去了5年”“我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应该被放一条生路”“我只是个写歌卖唱的,还要我怎样……”

    五年来,宋冬野如何改过自新,是否真的如其所说“以自身为例向友人普及禁毒知识”,旁人无从得知。

    公众看得见的是,当网友问他“你干嘛非要当艺人,不还是图来钱快吗”时,他的回复是一句脏话。有网友在中国警方在线2020年发文“吸毒明星复出和缉毒警之间的关系”微博下@宋冬野,问他“你还觉得委屈吗?”宋冬野的回复是:觉得。

    一时行差踏错、误入歧途,社会给了他改过自新的机会。网友统计了这些年宋冬野的“日常”——出新歌、接商演、跑音乐节一样也不落。可见,他并非活在吸毒的阴影里,只是少了此前的前呼后拥。如此差距也让他不能接受,依然为当初吸毒动机辩护。

    无论当初吸毒是“自愿”也好,“生活所迫,逼不得已”也罢,当初犯错的人,总归是他自己,正如网友评价:毒品又没“掰开他的嘴,自己跳进去。”宋冬野把主动接触毒品的自己包装成毒品受害者,很难博取公众的同情。

    希望舆论的反应,能警醒某些还想继续装睡的艺人:与其卖惨辨白,不如踏踏实实承认错误。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