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从退伍军人到“机甲小哥”!揭秘威震天真身:踩高跷的段子手

人民资讯 2021-10-13 09:34:17

    从退伍军人到“机甲小哥”

  王铭的网名叫“机甲小哥”。

  机甲这个名称,源自他第一次上电视节目的经历。那是王铭首次穿着自己制作的装备登台。因为不同于美国的变形金刚,他想给这身装备取一个中国化的名称,于是用了“机甲勇士”。随着他参加的节目越来越多,“机甲小哥”的称号渐渐传开了。

  说起痴迷机甲的这些年,王铭感慨万千。他的老家在河南濮阳农村,他小时候是个调皮捣蛋的孩子。18岁高中毕业,他被当过军人的父亲送到了部队,整整锻炼了5年。

  “我喜欢部队的生活。”王铭对记者说,“军人身上的英雄感、使命感、正义感都比较强,而且战友之间的感情比较纯洁、简单,让人每天充满正能量。”

  虽然对部队恋恋不舍,但在家人的要求下,王铭还是在2011年退伍了。回到家乡后,他当过保安、卖过手机、做过小商贩……换了不知多少次工作,却始终没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

  “那几年特别不适应,觉得社会太复杂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跟部队里完全不一样,做生意吃了很多亏、栽了不少跟头。”后来在弟弟的建议下,王铭开始做食品配送生意,一个人身兼三职——老板、司机、卸货工,每天往乡下送货,日复一日。

  “每天一个人,重复同样的事情。这不是我喜欢的工作,但我找不到方向,也不知道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价值。”食品配送生意做了两年,也赚到了一些钱,但王铭得了抑郁症。那段时间他感觉自己失去了灵魂,每天什么都不干,就躺在床上睡觉。

  “家人找了不少医生,后来自己也觉得不能这样,毕竟曾经当过军人。于是开始坚持锻炼,学着微笑面对挫折,慢慢走了出来。”

  王铭再次创业,做起了送外卖的生意。为了宣传品牌,他从网上买了一个塑料可充气人偶,跑到一所学校门口搞活动,结果有了意外收获。

  “我扮演的吉祥物大受欢迎。小朋友都过来跟我玩,路过的成年人也跟我握手、拥抱……身边围了好多人,和我互动、聊天,我特别开心。”

  王铭说,当孩子们叫他叔叔的时候,当路人问他热不热的时候,他心里有一种特别的温暖。从那时起,他总是迫不及待地穿着人偶服装出去做活动,并开始在网上搜索各种相关产品。

 

  ·王铭在自己喜欢的机甲装备前合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