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退休6年,终难逃锒铛入狱的结局!面对事实,落马官员震惊:这是我吗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 2021-10-13 09:37:20

  一味纵容,违纪违法路上他走了前半程,被妻子推着走了后半程

  在任三动走向违纪违法的道路上,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他的妻子张某。

  “她年轻时热情大方、温柔善良,那时我觉得能娶到她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任三动告诉办案人员,刚结婚时,两人生活十分甜蜜,妻子包揽了所有家务,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老人、孩子也安排得妥妥当当,所以无论他在外面再苦再累,回到温馨的小家,便觉得被浓浓的幸福包围。

  有了妻子的全力支持,任三动便把更多的心思用在工作上。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他经常到全省各市州出差,有时一走就是几个月。由于积极上进、肯拼肯干,任三动很快得到提拔。他常把功劳归结到妻子头上,骄傲地对外人说:“军功章上有我的一半,也有我老婆的一半。”

  “你能不能想办法把我调入行政单位?”2003年,张某下岗了,一时难以接受心理落差的她向任三动提出这一请求。“这是原则问题,不可以的。”尽管任三动在心底非常感谢妻子的辛苦付出,但当时他仍坚守住底线,拒绝了张某的要求。

  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任三动对张某充满了内疚,甚至不敢面对她。张某下岗后赋闲在家无所事事,任三动便尽量用物质来弥补她,无论张某提出要买什么、去哪里旅游,他都不会拒绝。对此,他坦言道,“我当时就是想让她高兴,尽快走出下岗的阴影。”

  任三动的一味纵容使得张某对物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加之缺乏思想上的正确引导和良好的家风建设,张某的三观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之后,她像变了一个人。

  张某性格开朗、活泼,善于与人交往,很快,她通过任三动结识了许多朋友,经常一起吃饭、娱乐,她也会帮这些朋友们向任三动请托办事,“张姐”的影响力在小圈子里越来越大,甚至一些想结识任三动的人会先去巴结、结识“张姐”。

  2009年,任三动把一名成都某警用器材厂的老板陈某介绍给时任省公安厅装备财务处副处长柴某,不久陈某顺利中标。为了感谢任三动,此后他每次来到西宁时都会请任三动夫妇吃饭、喝茶。2010年,张某从成都回来后告诉任三动,她在郫县看中了一套近74万余元的房子,陈某得知后,便热情推荐她购买,并为她代付了全部房款。

  “74万元不是一个小数目,你赶紧把钱还给人家。”任三动觉得张某的做法并不合理,让其悉数归还。张某虽然嘴上答应了,但一直没有行动,她心想可以等房价上涨后把房子卖掉,从中赚取差价。2016年,见房价涨势不佳,张某便将房子以79万元价格出售了。拿到房款,任三动再次催促张某还钱,但她一直拖着,直至案发仍未退还。

  虽然任三动对妻子的行为不予认同,但他并未高度重视,更谈不上正确引导。多数时他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这种包容、放纵,也让“枕边人”一步步将他推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

  案发后,任三动一度痛恨妻子,但回忆起长达40多年的夫妻感情,既有共同成长的甜蜜,也有渐行渐远的无奈,纵有恩恩怨怨,感情仍深埋心底,他释然了。在接受审查调查时,他掩面而泣,“军功章上有我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违纪违法路上我走了前半程,她推着我走了后半程。还是我没能守住底线,毁了一个家。”

  只有私德严、家风正,才能政风清、政德廉。正如任三动所言,没有妻子的全力支持、辛苦付出,也就没有他事业上的功成名就,可当曾经引以为傲的贤内助变成了“贤内蛀”,导致“家门失守”时,身为一家之主的任三动却一味听之任之、纵容包庇,终害人害己,给整个家庭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