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退休6年,终难逃锒铛入狱的结局!面对事实,落马官员震惊:这是我吗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 2021-10-13 09:37:20

  退休6年,终难逃锒铛入狱的结局

  2019年,在侦办“6·03”扫黑除恶专案过程中,办案人员发现犯罪嫌疑人袁某某早在2009年就被人实名举报,省公安厅、西宁市公安局曾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其进行调查,而时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的任三动在该案查办过程中失察失责,应承担领导责任。

  这一案件在当地引起极大轰动。省纪委监委在追责过程中,发现任三动涉嫌违纪与受贿问题线索,经过初核,省纪委监委成立专案组对其立案审查调查。

  “任三动案的最大问题在于巨额财产来源无法认定。”办案人员说,任三动觉得自己已经退休多年,当年有过经济往来的许多人已经不在本地,时间跨度如此长,很多证据应该已经灭失,调查取证困难,甚至自己都记不清有哪些钱款的来源,所以他拒不承认违纪违法行为,一度非常嚣张,与之谈话时对重点问题避而不谈,只说一句:“拿出证据来!”

  40多年公安工作经验使任三动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对此,专案组兵分几路,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整理出40余卷卷宗,摆满了两大张办公桌。

  “从你参加工作到现在,合法收入为702万余元,减去生活支出所剩的余额,与你现在实际拥有财产相差500多万元……”当任三动听到专案组工作人员一笔笔核查、算清了其40多年的经济账时,他十分震惊,“我一直抱着侥幸心理,没想到省纪委监委会下这么大的功夫去一笔笔查实、核对、计算。同时,我竟有这么多财产来源不明,难以置信。”

  经查,任三动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75万余元。截至案发,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540万余元,且不能说明来源。

  在一串串数字面前,任三动哑口无言。“这些证据材料,好像在记录我的人生。”翻看相关证据,任三动回忆起自己曾经奋斗过、辉煌过,后又堕落了、失败了的人生,他不禁泪流满面。此后,他彻底放弃对抗组织,坦白了自己的违纪违法问题。

  退休6年,任三动心怀侥幸,自以为平安着陆,最终仍逃不脱锒铛入狱的结局。在忏悔录中,他这样写道:“当一个人到了迟暮之年,追忆往事的时候,如果没有任何事情需要忏悔,该是多么幸福的事啊!我作为一个68岁的老人,有着48年的党龄、45年的工龄,本该安享晚年,却要等待法律的裁决。我无颜面对培养我多年的党组织,无颜面对自己的亲朋好友,只希望以我的惨痛教训作为反面教材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