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985硕士开摩的走红后有人查其论文;人一定要多读书,不然机会来了抓不住

澎湃新闻 2021-10-14 09:01:27

  读那么多书都是有用的,生活也会持续向上走的

  澎湃新闻:做摩的司机期间,985硕士毕业的头衔会给你带来压力吗?

  杜杨:我其实还挺佛系的,只要你足够优秀,就不在乎别人评价,也不在乎外在的东西。而且我本身也没有很大的经济压力,之前自己也是小有成就的,每年40万元左右的收入,在长沙挺舒服的。现在事业受阻,但不证明我能力不行,很多人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只是行走在低谷,而且我信奉一句话:“读那么多书都是有用的,生活也会持续向上走的。”

  澎湃新闻:其实不论之前还是现在,你的工作都还是围绕英语教育为主,你在抖音简介介绍了自己的英语水平,对自己专业看起来很自信。

  杜杨:还可以吧,我都是靠自己摸索出来的英语学习技巧,大一过英语六级,裸考通过专业八级都是真的。而且我的雅思和托福也不错,雅思8分,托福110多分。

  澎湃新闻:接下来有什么规划?

  杜杨:还是会做英语教育方面的,开发一些教外国人说中文以及成人英语的课程吧,也会用好网络平台,做一些知识科普内容。

  澎湃新闻:怎么评价最近自己走红的经历?摩的司机经历会影响你以后的生活吗?

  杜杨:可能是我人生中比较热闹的一个阶段吧,热闹过后,网友散了,我还是我。影响好不好现在还说不上,只能以后长远来看。这段经历对我来说最大的感受还是,“人一定要多读书”,不然机会来了你也不一定能抓住,而且人都是平等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