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上演全武行!公司董秘被股东请喝茶,竟遭关门殴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09:37:51

  上市公司股东之间的争斗再次上演全武行。

  10月13日晚间,在两次申请延期后,嘉应制药终于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其股东深圳市老虎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虎汇)试图解除表决权委托背后的故事得以披露,同时更多的纠纷细节也显现出来。

  根据回复函,由潮汕富豪朱拉伊控制的广东新南方医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南方医疗)在今年6月与老虎汇签订《表决权委托协议》,获得后者的表决权,但在对嘉应制药总经理任命一事上,双方意见不一致,老虎汇因此提出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独董肖义南在其提交的独立意见中提及,收到董秘徐胜利的《控告函》,徐胜利控告遭到公司股东黄利兵殴打。“我们私下没有恩怨,他觉得老虎汇不想他在公司担任总经理,就把气撒在我身上。”“他门口有个屏风,追过来我们两个就你追我赶的,两圈之后他就觉得不过瘾,他就跑去找他平时办公室平放的两把长刀,说‘老子拿刀砍死你’,我趁这个时候开门跑出来了。”徐胜利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是回忆。

  在资本介入前,黄利兵曾任职嘉应制药总经理,同时也是嘉应制药股东之一。

  资料显示,嘉应制药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成药制造企业,主要涉及咽喉类、感冒类、骨科类、风湿类中成药。11月14日嘉应制药小幅震荡,收跌0.34%,目前总市值44.2亿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