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上演全武行!公司董秘被股东请喝茶,竟遭关门殴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09:37:51

  两大股东合作破裂

  今年6月17日,嘉应制药第一大股东老虎汇与新南方医疗签订《表决权委托协议》,将所持上市公司572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1.27%)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新南方医疗行使。

  今年9月11日,老虎汇向新南方医疗送达了《关于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的函》并通知了上市公司。9月16日,新南方医疗回复称,公司一直根据《表决权委托协议》的约定行使权利,老虎汇提出的解除理由不符合协议约定。

  是什么原因,导致老虎汇在授权3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就要求回收委托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发现,在签订《表决权委托协议》前,老虎汇实控人冯彪与新南方医疗实控人朱拉伊签订了2份《备忘录》,其中约定了关于嘉应制药董事会席位、董事长及总经理的任命,签日期是6月15日,约定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内容:

  (1)公司计划发行1.52亿股,发行价5.40元每股,双方商议由冯彪指定一家公司认购其中的3000万股,剩余1.22亿股由朱拉伊控股的新南方医疗投资来认购;

  (2)公司启动换届工作后,选举朱拉伊为董事并推选为董事长,补选冯彪为董事并受聘担任总经理;老虎汇将推荐不少于4名董事,并通过新南方医疗投资向公司提名;

  (3)冯彪担任总经理在主持工作期间,启动对公司的资产重组,包括但不限于朱拉伊控股的邓老凉茶、清蒿药业、疫苗生物制药、医美等资产,确保公司围绕经营业绩进一步做大做强。

  但需要说明的是,关于上述《备忘录》,上市公司此前并未披露,而是此次老虎汇认为委托后新南方医疗未按《备忘录》约定执行,欲终止委托,才将《备忘录》对外公开。

  表决权委托双方的矛盾,就是来自于对《备忘录》的履行与理解。

  首先,老虎汇认为新南方医疗接受表决权委托后,并未按照双方实控人之间签署的《备忘录》内容履行,《备忘录》约定选举朱拉伊为董事长,聘请冯彪为总经理,而实际上董事长、总经理均由朱拉伊担任,冯彪被选举为副董事长。

  另外,《备忘录》约定给予老虎汇4名董事席位,而实际上给予了3名董事名额。

  不过,股东会决议时,老虎汇方面对上述安排没有提出明确异议。

  “相当于老虎汇是让步的,包括董事会席位从4个变为3个,冯彪没有当上总经理,冯彪都默认了。”嘉应制药董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