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上演全武行!公司董秘被股东请喝茶,竟遭关门殴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09:37:51

    执行总经理任命引爆矛盾

  据徐胜利介绍,真正引爆双方矛盾的,是总经理职务,新南方医疗坚持聘请黄利兵,而老虎汇方面认为,黄利兵此前在公司担任管理职务多年,嘉应制药并未得到很好的发展,这已经说明,黄利兵不适合继续在公司担任关键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综合回复函内容整理,新南方医疗关于黄利兵的聘用过程如下:

  8月2日,嘉应制药董事会相关议案审议结束后,新当选的董事长要求增加临时议案,提议聘请黄利兵担任公司执行总经理,此举当场遭到董事会其他成员的反对。因新任董事长临时议案不符合公司章程规定,最终未提交董事会审议。

  8月5日,新任董事长再次向董事会提交《关于聘任黄利兵为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的提案》,董事会秘书发给各位董事进行审阅,此举遭到董事、副董事长强烈反对,董事会未召开会议对此议案进行审议。

  8月11日,新任董事长签署《任命通知》,撤回对黄利兵执行总经理的聘用,改任命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老虎汇冯彪见新南方医疗实控人《任命通知》,认为新南方医疗在明知老虎汇反对提名黄某某担任公司重要职位的任命,仍在玩弄文字游戏,一而再、再而三地违反双方之间的约定,任命其为常务副总经理。老虎汇认为新南方医疗在获得老虎汇表决权委托、取得董事会多数席位后,主观上就是迎合股份转让方股东意愿,让老虎汇代表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的要求落空,老虎汇萌生了收回表决权委托的想法。”回复函中如是提到。

  不过,新南方医疗认为《备忘录》并不是表决权委托的前提条件,因此老虎汇不应以《备忘录》的理由撤回委托表决。

  “《备忘录》本身未约定《备忘录》的内容未得到实施就要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也未约定《备忘录》的内容,是《表决权委托协议》的组成部分,双方从未作出《备忘录》的目标不能实现则老虎汇就要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的意思表示;新南方医疗与老虎汇在《表决权委托协议》中明确约定了该表决权委托为不可撤销的委托,除非‘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解除或终止’;该约定本身也说明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并未与《备忘录》相挂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