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上演全武行!公司董秘被股东请喝茶,竟遭关门殴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09:37:51

    股东殴打董秘:“老子拿刀砍死你”

  不过,随着此次回复函的披露,,这场纠纷已不止于老虎汇与新南方医疗之间。

  独董肖义南在给出意见时提及,其曾收到董秘徐胜利的《控告函》,后者称遭遇黄利兵殴打,称在9月8日晚10时许,黄利兵以“喝茶”为由,窜到四楼高管宿舍要请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到其三楼办公室喝茶,进入办公室后将门反锁,黄利兵有针对性地将对股东的不满撒在董事会秘书身上,对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动手。

  “董事会秘书跑出黄利兵办公室后借用保安手机拨打110报警,现公安机关尚未结案。经多次医院鉴定,董事会秘书受轻伤,面部及胸部挫伤,此行为极其恶劣,影响极坏,公司董事、高管在公司任职,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如何履职?”肖义南在提交的回复意见中如是表示。

  “我们私下没有恩怨,他觉得老虎汇不想他在公司担任总经理,就把气撒在我身上。”徐胜利称,黄利兵的出手是“有计划有预谋的”,“因为我们住在4楼,他基本上是不上去的,那天晚上10点多钟,他跑上来,敲了每一个门,叫我下去喝茶,我感觉到不对,就带着手机下去”。

  徐胜利回忆称,进入黄利兵办公室后,黄利兵不仅反锁了门,还要求他交出手机,不要录音,“还没说两句,他就站起来,过来(用拳头)捅了我两下,我没有还手,就把小茶桌掀翻了往门外跑,但门反锁了没打开”。

  “他门口有个屏风,追过来我们两个就你追我赶的,两圈之后他就觉得不过瘾,他就跑去找他平时办公室平放的两把长刀,说‘老子拿刀砍死你’,我趁这个时候开门跑出来了。”徐胜利对记者如是回忆。

  对于徐胜利的说法,记者暂未得到黄利兵方面的回应。

  根据历史公告,徐胜利于2018年8月至今担任嘉应制药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

 

  徐胜利在北京德和衡(广州)律师事务所时旧照

  在肖义南提交的独立董事意见中还提及,9月16日,公司董事趁董事会秘书外出办事之机,到公司证券部办公室以个人名义从证券事务代表处抢夺走了董事会秘书用于信息披露的E-KEY,并声称董事会秘书今后信息披露经申请同意后,去他那里取E-KEY进行操作,用完再放回他那里保管。

  从股权结构上看,2021年半年报显示,老虎汇为第一大股东,持有嘉应制药572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1.27%。若最新的非公开发行通过,新南方医疗将持有嘉应制药1.52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23.0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