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铭记“红色寄语”锻造“奋进青春”

大江南北 2021-11-02 09:19:14

  去年,我参加学校读红刊《大江南北》所写的获奖心得体会发表在《大江南北》,学校给我奖订了2021年《大江南北》杂志。暑期,我担任学校“《大江南北》红刊校园宣讲员”,对今年第7期《大江南北》刊发的《回望铁军烽火岁月,寄语青年接力奋进——访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阮武昌》文章很有感悟,并向同学们作了宣讲,受到了热情点赞。

  革命前辈阮武昌是军队离休干部。他14岁入党,15岁参加新四军,浴血奋战大半生,立下赫赫战功。他深情回望铁军烽火岁月,向新时代青年发出殷切的“红色寄语”:一颗红心永向党,理想信念铸红魂,艰难困苦永不倒,接续奋斗创未来。
  铭记殷切寄语,强我青春伟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以赤胆红心续新句:“青年红则国家红!”
  学党史,铸青春魂。百年辉煌,大党引领,青年担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就是一部发现与重视青年、引领和依靠青年、相信与成就青年的革命历史,也是一代代接力传承、以青春之我助力民族复兴的辉煌百年。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斗争、建设和改革中,始终把青年作为完成党的事业的先锋。在党的领导下,时代青年始终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凯歌前行。
  传精神,锻青春力。出于一个新四军老战士的责任感,阮武昌爷爷一直铭记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致力于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青年、传承红色铁军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的工作。他希望青年历经艰苦创业,收获喜悦的果实。如今,新时代青年为了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就必须锻造新时代青年的“红色青春力”。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预备队,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共青团组织力,带领青年听党指挥、勇当先锋、攻坚克难、成长成才。
  铭信念,创青春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七一庆典”上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这指明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引导着我们青年人跟着党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前进。
  作为一名高中生,现在,我们正处在长知识、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学习是我们目前最主要的任务。这既是一个在老师指导下从无知到有知再创新的过程,也是应该伴随我们一生的事情。我们要把勤奋学习体现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一个环节:充分预习、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及时复习、独立作业、敢于质疑、善于合作、勇于创新,摸索并掌握科学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重视每一门学科;关注社会和时代的发展,特别要切记“不做手机埋头族,要抬起头来读好书”,并且坚持不懈,给自己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实现人生的价值。高一是勤奋的起点,高二是勤奋的关键。学无涯,思无涯,其乐亦无涯。不管生活多么艰辛,我们都要勇敢地面对它,不要逃避,更不要用恶语诅咒它,要热爱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学习。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有才、有为的中国青年接续奋斗!我们将不负希望,不辱使命,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谱写最美“红色青春人生华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