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大江南北 2021-11-04 09:12:52

  老公是海警,我们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前段时间,老公邀我去他那里住一段时间,我兴高采烈地答应了。听说我要去老公那里,婆婆忙活开了,她熬夜赶制了几件衣衫,说要送给老公和他的战友。临出发前,婆婆再三嘱咐我:“到那里你要勤快点,多给他们做做饭。”婆婆的言行让我有点疑惑,但还是爽快地说:“好。”

  老公与他的战友们热情欢迎我的到来。我把婆婆缝制的衣衫一一送给他们,本以为他们不在乎,哪知十多个男人欢呼雀跃,有人还拿了衣衫嗅闻后说:“有母亲的味道,有家的味道。”此番话引起其他人的共鸣,纷纷说:“这是久违的味道,我们都想念这种味道。”
  老公战友的话让我明白了,还是婆婆了解这帮大兵的心理。他们在部队虽不缺吃穿,但长期与家人分离,他们特别想念家、想念家的味道。婆婆是要给他们心理安慰,让他们品味到家的味道。
  我当即给他们做饭。做饭时老公他们给我打下手,个个神情愉悦。饭好了,老公率先尝了一口,连连说:“好吃,好吃,有老婆的味道。”我看看老公,发现他眼睛湿润了,其他大兵狼吞虎咽般地吃着饭,有人说吃出了恋人的味道,有人说吃出了家的味道。我听着听着,眼睛也湿润了:他们真不容易,一年365天,大部分时间在海上漂泊。尽管生活单调,但他们却有着坚定的信念,那就是为保卫祖国的海上安全而默默奉献。
  当然,老公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们把对家人的思念深藏于心。我的到来,间接地缓解了他们的思乡之愁。为让他们好好体会家的味道,我给他们做饭、洗衣,把对他们的尊敬和爱戴化作行动。
  老公他们怕我太辛苦,总是争先恐后地帮助我。他们很乐意和我谈心,有人拿出相片让我看他们的三口之家,有人与我讲他父母的趣事,有人则告诉我与恋人的美妙情感……我认真地倾听,耐心地作答,几天相处下来,感觉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浓浓的兄弟姐妹之情,那是亲情的味道、家人的味道。从这些大兵身上,我感悟出人类最美妙的情谊,而家的味道是我们最难以忘怀的。
  时间过得真快,我的探亲假就要结束了。临走前,老公他们给我做了顿饭,又给婆婆做了几道海鲜让我捎回去,说要婆婆品味到儿子的味道、亲人的味道。我听后泪眼婆娑:这些大兵,有着真挚的内心、强烈的感情,他们舍小家卫大家,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