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银河系中心黑洞首张照片来了!幕后揭秘:竟然拍了整整5年

快科技 2022-05-13 10:06:55

银河系中心黑洞首张照片来了!幕后揭秘:竟然花了整整5年

    两张黑洞照片对比

    早在1931年,央斯基就收到了来自银心方向的无线电信号。

    1974年,天文学家布鲁斯·巴里克、罗伯特·布朗最先使用长基线干涉的方式确认了银河系中心的射电源,布朗在后来1982年的一篇论文中给了它一个编号Sgr A*(人马座A*)。

银河系中心黑洞首张照片来了!幕后揭秘:竟然花了整整5年

    X射线下的人马座A | NASA

    其实,EHT拍摄Sgr A* 工作在2017年4月就正式开始了,然后就是对海量数据的漫长处理。

    研究团队花了5年时间,用超级计算机合成和分析数据,编纂了前所未有的黑洞模拟数据库与观测结果进行严格比对,才得到了今天公布的照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