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下水道要消毒吗?怎么做才正确?

上海疾控 2022-05-13 14:58:30

很多市民询问,疫情防控期间,下水道是否需要消毒?绝大多数情况下,下水道不需要消毒。因为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密切接触传播,只有在相对密闭环境中才会经气溶胶传播。

理论上,如果邻居间下水道气流不相通,就没有传播气溶胶的可能,为防止异味,家中的下水道在设计上一般有“存水弯”,只要这个存水弯里还有水,下水道就不会通气流。因此通过下水道传播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

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关闭洗手盆内的下水盖,然后放少量水,可以形成密闭封堵,使用洗手盆时打开即可。

对于防臭地漏,每周加水1-2次,也可使用密封塑料袋灌水后扎紧,封堵卫生间和厨房等处地漏口,使用地漏时再拿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