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日常不要过度消毒 更不要往下水道投放消毒片

东方网 2022-05-17 13:58:59

随着复工复产推进,一些商务楼宇和公共场所也将重新启用,这些场所应该如何做正确的消毒?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进行了解释。

朱仁义指出,由于商务楼宇和公共场所人员相对聚集,应从人、物、环境三个方面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尽可能降低新冠传播的风险。同时他还提醒,日常也不要过度消毒,不要设置人行消毒通道对人体消毒,不要在室内有人的情况下使用机器人等自动喷洒化学消毒剂消毒,也不要使用无人机对室外环境进行消毒,更不要往下水道投放消毒片,这些消毒不但起不到消毒作用,还会破坏环境,对人健康造成伤害。

在人的方面,最主要的是做好手卫生。商务楼宇和公共场所在开启前,应对洗手设施进行一次检查和维修保养,保证水龙头等设施的完好,开启后还应定期检查,保证洗手液和擦手纸充足。还应在服务台、付费处、电梯旁、餐厅、会议室门口等处提供免洗手消毒剂,提醒顾客和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手卫生。

物的消毒是为了降低新冠病毒传入风险,涉及两个方面,一是对快递包裹的消毒,二是对进入物资的消毒。关于快递包裹的消毒,应按照本市的相关文件要求,统一设置货架,安排专人,对于接收的快递包裹外包装进行全覆盖的消毒,达到规定的消毒时间后(一般半小时)再分发。对于进入物资的消毒,可根据来源和运输过程中可能造成的污染开展风险评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