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洗碗后一个动作让细菌增加70倍!

养生中国 2022-05-18 14:41:52

只要在家吃饭,就难逃洗碗的工作。虽然看似简单,但是,碗洗不好,健康可能会受影响!

今天分享一些小技巧,让洗碗轻松又干净~

洗碗后一个动作

细菌增加70倍

洗完的碗和盘子没干就摞在一起,第二天再拿出来使用——看似很正常的动作,其实会导致碗碟的二次污染!

此前,有实验人员做过一组洗碗试验。

试验员首先给餐具进行了消毒,在餐具表面涂上了无菌肉汤,之后将餐具分为两组:

一组碗盘清洗后直接摞起来放到了碗柜中储存;另一组洗后立着放于置物架上,并放于通风处。

三天后对比显示,立着放的餐具菌落总数为8000cfu/套,符合我国相关卫生标准,而摞着放的参加细菌数量是560000cfu/套,为立着放的70倍。

由于我们的碗筷或碗盘不管怎么洗都不可能洗特别干净,哪怕残留一点点食物残渣,都可以作为细菌的营养物质。

如果摞着放,积了很多水,房间温度又适宜,细菌就会疯长。

碗碟立起来以后水分容易沥干,即使有一点食物残渣也不容易滋生细菌。

记住这套洗碗后的“标准动作”

01

第一步

用洗涤剂擦拭碗筷后,用流动的清水将残留的洗涤剂冲净,特别注意碗盘底部等死角残留的污渍,一定要彻底清洁干净。

02

第二步

将碗碟立于镂空置物架上,置于通风处,让其自然沥干。

03

第三步

待餐具表面没有水滴后,再将其放入橱柜中存储,以免落灰。

类似的,其他餐具,如锅铲、筷子、砧板等,也建议立着放于可沥水的置物架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