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买东西只看保质期的你,可能一直被“噱”了

上海市场监管 2022-05-25 14:18:51

食品标签密密麻麻一大段字

可是不少人却只会看保质期

果汁和果味饮料傻傻分不清?

同样的东西为什么朋友吃了没事

你吃了就过敏?

……

解开这些疑问

要从看懂食品标签开始

看食品名称是否有“猫腻”

食品名称必须是能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如果不能反映食品真实属性,应在所示名称的同一展示版面、用同一字号标示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比如果汁和果味饮料不是同一种食品。

看图文是否符合名称

不能用虚假、夸大、使消费者误解的文字、图形等方式介绍食品,也不能利用字号大小或色差误导消费者。比如,某种饮料将“果汁”的字号放大,在旁边用较小的文字标示“味饮料”,就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是某种饮料没有添加橙汁,就不能在包装上标示橙子、橙汁的图案。

看清配料表

食品在制造或加工时使用的所有配料均应标示,并且按照各种配料加入量的递减顺序逐一排列。配料表排第一位的一定是加入量最多的配(原)料。

注意生产日期

日期标示不得另外加贴、补印或篡改。但也有例外,当进口食品包装上仅标了保质期和最佳食用日期,应根据保质期和最佳食用日期,以加贴、补印等方式如实标示生产日期。如果生产日期一栏是另外加贴的,请谨慎购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