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居家办公久了 收藏这份健康攻略 学习正确坐姿

上海发布 2022-05-26 14:52:43

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人不得不开启居家办公模式。保持不正确的坐姿,时间一长,难免腰酸背痛。来看看健康宅家办公攻略吧↓

错误1:蜷在椅子上

盘腿的姿势很容易造成蜷缩,对我们的腰椎盘产生较大的压力。

错误2:瘫在沙发上

沙发太软,脊柱没有支撑,容易让我们的肌肉产生疲劳,引起腰部不适。

错误3:趴在床上

腰部没有支撑,除去引起腰部不适外,肩膀长时间受力,也会引起不适。

正确方式

1.选择合适桌椅

椅子:选择屈髋屈膝90°、能够让大腿平行于地面、小腿垂直于地面且后背有倚靠的椅子。可以的话,在腰后加一个腰垫, 对腰椎形成支撑更有利于维持生理弯曲。

桌子:建议选择高度合适、可以让眼睛平视屏幕的桌子。如果条件有限,可以选择垫高电脑等方式。

2.采用标准坐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