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居家办公久了 收藏这份健康攻略 学习正确坐姿

上海发布 2022-05-26 14:52:43

 

3.适当休息

长时间伏案工作后要休息一下,建议工作1小时休息15分钟。

4.适当运动

一些简单的运动也可以保护腰椎,建议每天稍微运动、做做拉伸。

1.敲打按摩

从腰部开始,沿着脊柱两侧从上而下敲打。动作不要太用力,腰部的肌肉比较薄弱,轻轻敲打就能很好地缓解疲劳。

2.双手攀足

自然站立,双脚与肩同宽,双手向上伸直,深吸一口气后身体向下折叠,双手伸向脚尖。注意双腿保持笔直,即使摸不到脚也没关系,量力而行。这个动作可以拉伸腰部的肌肉和韧带,放松腰部。

3.来回转腰

双手放在腰间成叉腰状,两脚与肩同宽,保持脊背挺直,拉伸脊柱,然后先将腰部慢慢往前顶。顺时针慢慢转动臀部,三圈之后归附原位,然后开始逆时针旋转。一般5个来回左右,即可很好地改善腰部紧绷状态。

4.交叉抱颈

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叉抱颈,向前挺腹,向后仰头,坚持2~3分钟然后放松。工作间隙,重复做三五次,对颈椎、腰椎都有很好的拉伸作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