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身体这14个信号一定要留意,有些是癌症早期的信号!

健康时报 2022-08-05 13:31:50

07 持续性咳嗽

导致持续性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肺癌,大约一半的肺癌患者在确诊时伴有慢性咳嗽;其他肿瘤,如乳腺癌、结肠癌、肾癌、前列腺癌等,扩散到肺部;此外其他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结核等,也会发生持续性咳嗽。

08 呼吸急促

呼吸急促是一种浅而快的呼吸,呼吸频率超过24次/分钟。这是临床常见的呼吸系统症状,往往由呼吸系统疾病或者因控制及影响呼吸的器官或组织病变导致呼吸功能不全引起。呼吸急促也是肺癌的主要早期症状之一。长期的呼吸急促容易导致呼吸衰竭,因此有必要尽早查明病因。

09 不明原因疼痛

身体各部位的疼痛都有可能由原发肿瘤或者转移肿瘤直接或者间接压迫导致,也有可能由其他慢性疾病、骨头病变引起。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持续性疼痛,特别是深度疼痛,要及时就医,查明病因。

10 乏力

乏力与普通疲劳不同,这种疲劳很难通过休息或者一般治疗缓解,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很多原因可导致乏力,但肿瘤导致的乏力往往更持久。

11 皮肤改变

全身皮肤的变化包括皮肤表面新发斑点,伤口久不愈合,痣或雀斑出现变化等。皮肤短期内变化应警惕皮肤癌的可能,如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黑色素瘤等。

12 腹胀

腹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通常伴有呕吐、腹泻、嗳气等。引起腹胀的原因主要有胃肠道胀气、腹水、腹腔肿瘤等。腹胀也是卵巢癌的常见症状,很多女性通常将这种症状归因于体重增加或其他原因而忽视。

13 尿血

尿中带血可能是膀胱癌的症状。有吸烟史或者家族史者,即使尿液只是轻微的粉红色,也要警惕膀胱癌。

出现血尿原因很多,如尿路感染,但这种有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而膀胱癌出现的血尿却不痛。膀胱癌不仅是不痛性的血尿,而且是全程肉眼血尿。

14 吞咽困难

吞咽困难是食管癌最常见的症状。由于食管穿过肺部区域,该区域的肿瘤如肺癌、淋巴瘤压迫食管,也易引起吞咽困难。出现吞咽困难者,应尽早就医,明确病因。

其实,癌症上门,除了常见的饮食、肥胖、吸烟、酗酒、熬夜、家族病史等患病因素,情绪与癌症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