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这6大抗癌营养素就藏在你家的餐桌上 好好吃饭也能防癌!

上海徐汇 2022-09-20 13:58:50

说起癌症

很多人都很害怕

为什么癌症偏偏找上我呢?

其实大家不必恐慌

因为最好的抗!癌!物!

就藏在我们日常饮食中~

远离癌症,常吃这6类食物

1 新鲜果蔬—富含维生素C

预防胃癌、食管癌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新鲜果蔬为主,比如青椒、萝卜缨、芥菜、酸枣、鲜枣、猕猴桃、柑橘等。一般来说,蔬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大于水果。

功效:维生素C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维生素C的合理摄入,有助预防胃癌。因为维生素C能抑制亚硝酸盐转变成亚硝胺,而亚硝胺是胃癌的诱因之一。

调查显示,食管癌患者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只有食管癌低发区居民的1/9~1/8,这与维生素C具有抑制致癌物的形成、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功能有关。

注意:维生素C比较娇弱,高温、遇水容易流失,蔬菜在烹调时应先洗后切,急火快炒,或可焯烫、凉拌。

2 奶制品、豆制品—富含钙

预防结直肠癌

富含钙的食物:牛奶、酸奶、奶酪等,奶制品不但钙含量丰富,而且吸收利用率高,是钙的最佳来源。豆腐、豆干、豆皮等豆制品的钙含量也很高,应该常吃。除此之外,小白菜、西兰花、油菜等绿叶菜也是钙的很好来源。

功效:钙是骨骼健康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与结直肠癌的发生也有一定联系,如果女性每天摄入800毫克以上的钙质,就能使患结直肠癌的危险减少46%,并且钙元素摄入较多的结直肠癌患者寿命更长。

原因在于,大肠内的胆酸、游离脂肪酸会刺激大肠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引发结直肠癌,而足够的钙质可以和胆酸、游离脂肪酸结合,从而减少结直肠癌的发生风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