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这6大抗癌营养素就藏在你家的餐桌上 好好吃饭也能防癌!

上海徐汇 2022-09-20 13:58:50

6 绿叶菜、橙黄色果蔬—富含胡萝卜素

预防乳腺癌

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胡萝卜素主要来源于胡萝卜、南瓜、芒果、玉米、橘子等橙黄色果蔬和菠菜、苋菜等深色绿叶菜。

功效:胡萝卜素主要包括α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和γ胡萝卜素三种,它们都是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

研究发现,血液中胡萝卜素的浓度越高,则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就越小,常吃富含胡萝卜素食物的女性,与雌激素受体相关的乳腺癌发病几率降低40%~60%。

建议:跟维生素C等营养素相比,胡萝卜素的耐热性较好,只要少量的油脂就能使其达到充分吸收的效果。

以上6种营养素可能能预防癌症

最好是从食物中获取

不可随意服用保健品或药剂

不然因为过量摄取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

而摄入正确的食物可以让身体更健康

但不健康的食物可能会增加患癌几率

这3大癌症都是你一口口吃出来的

1 肠癌—吃油炸类、加工类红肉多,粗粮蔬菜少

肠癌的发生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吃油炸类、加工类红肉多,粗粮蔬菜少,加上运动太少,会导致肠胃蠕动速度减缓,高脂肪食物还会增加肠道内胆汁酸的分泌,对肠道黏膜形成刺激和损害,久而久之,就会增加肠癌风险。

2 胃癌—腌制食物、烧烤

不少人在吃饭的时候,都喜欢吃一些腌制过的蔬菜、肉类、鱼类,比如咸菜、腊肉、咸鱼等等,但腌制类食物所含的亚硝酸盐含量比较高,亚硝酸盐在体内长期蓄积,具有致癌致畸和致基因突变的作用,是导致胃癌的“元凶”之一。深受大家喜爱的烧烤类食物,同样也含有较高的亚硝酸盐。

3 食管癌—过烫的食物

虽然食物趁热吃味道更香,但如果经常食用特别烫的食物就会存在健康隐患,例如65℃或者65℃以上的热饮或食物会增加食管癌的风险。因为过热过烫的食物在食管中会对食管黏膜造成物理性的损伤,当黏膜损伤之后,胃酸反流也会对损伤部位产生刺激,这种反复损伤就容易导致细胞癌变,患食管癌的风险就会增加。

7 大癌症筛查方法

由于大多数恶性肿瘤早期没有症状,或者难以察觉,所以防癌体检便成为一种对高风险人群及发现异常的人群,进行有效干预管理的体检方式。

只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定期体检不仅可以提高恶性肿瘤的早诊率,而且能降低因癌症引起的死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