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注意!买酸奶时看到这几个字 很可能是“假酸奶”!

科普中国 2022-09-20 13:58:50

如何辨别真“假”酸奶?

风味酸奶、风味发酵乳、乳酸菌饮料、酸牛乳、酸酸乳、轻酪乳……到底哪种才是真酸奶?

酸奶学名“发酵乳”,从本质上,只要产品类型是发酵乳就是酸奶。

一般来说,像乳酸菌饮料、酸酸乳等乳饮料都不是酸奶。因为这些乳饮料的配料主要成分是水、乳香精等添加剂,含有很少一部分乳成分,甚至不含,营养价值较低。

饭后喝酸奶促消化、助减肥?

答案是否定的。

想要达到减肥的效果,通俗来讲,就是要少吃多动。吃饱饭再喝酸奶,相当于“加餐”。

目前,还没有科学证据证实酸奶能促进消化,所以饭后喝酸奶不仅不能减肥,还可能因摄入过多的热量使体重增加。所以想靠喝酸奶减肥,还是要慎重

喝酸奶有什么好处?

提高钙、磷的吸收

酸奶中钙含量和牛奶一样丰富,对孕妇、儿童等需要补钙的人群很友好。经发酵后产生的乳酸,还可以有效地提高钙、磷在人体中的利用率,酸奶中的钙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补充多种维生素

酸奶是由牛奶发酵形成的,不仅保留了车奶原有的营养成分,还通过发酵产生了维持人体健康的多种维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减轻乳糖不耐症

乳糖不耐症的人群因体内缺乏乳糖分解酶,而无法分解牛奶中的乳糖,所以会出现喝牛奶时腹胀、腹泻或胀气等现象

酸奶是活性乳酸菌利用乳糖生长的过程产生了乳酸,而使奶中的酪蛋白发生凝固而成的产品。酸奶中的乳糖处于几乎被分解的状态,所以非常适合乳糖消化不良的人群饮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