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住宿价格暴涨,最贵世界杯?有中国球迷为省钱住露营地、早中餐并一顿吃

上观新闻 2022-11-22 11:19:45

广东球迷瞒着父母只身前往卡塔尔

距离多哈市中心70公里的海湾体育场,被很大一片沙漠包围,略显荒凉。0比2,占据主场之利的卡塔尔队以0比2不敌厄瓜多尔队,此前世界杯东道主在揭幕战保持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

赛后,成群结队的厄瓜多尔球迷在场外狂欢,载歌载舞。人群中,一名中国球迷颇为扎眼。

他叫姚家全,来自广东佛山。现场体验揭幕战,姚家全感觉自己千里迢迢跋山涉水参与世界杯,不仅正确,而且很值;但赛后看到厄瓜多尔球迷那种深入骨髓展现对国家、足球的热爱,他又怅然若失。

返回那个每晚158美元折合1000多元人民币的住宿露营地前,姚家全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搭配一段厄瓜多尔球迷狂欢的视频:“揭幕战已经结束,但场外欢乐未停。感叹,没有主队的中国球迷,也就只能蹭蹭别国球迷的快乐!哎,欢乐啪一声,就没了!”

根据卡塔尔驻华大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杜希米透露:中国球迷购买了7000张卡塔尔世界杯的门票。这里面,就有姚家全作为超级球痴的贡献:过去一年,他几乎天天守在电脑前刷票捡漏,先后抢到了18张球票这次,他要在多哈呆上14天,其中包括3场葡萄牙队的小组赛。

“我是葡萄牙队的球迷,更是C罗的支持者。”姚家全身上的葡萄牙队球衣,是最新款正版。一顶有着葡萄牙足协徽章的帽子,也显示着他的足球立场。

为了确保顺利出国现场观看世界杯,有着两个孩子的姚家全,甚至隐瞒着家人偷偷开溜。“我的父母强烈反对我出国看球,说国外疫情下有生命危险。”姚家全透露,尽管自己承诺戴口罩做好防疫,但还是做不通父母的思想工作,最后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等到过境抵达香港,我在机场再打电话给父母,说要去卡塔尔看球了。他们在电话那头无法接受,一下子哭了,说千万注意安全。我心里也很难受,但没办法,只能把生米煮成熟饭,否则我肯定走不了 。谁让我爱看球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