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住宿价格暴涨,最贵世界杯?有中国球迷为省钱住露营地、早中餐并一顿吃

上观新闻 2022-11-22 11:19:45

姚家全算得上是一名资深球迷,看了十多年英超联赛,一直支持着C罗和葡萄牙国家队。2018俄罗斯世界杯,他是浩浩荡荡十多万中国球迷现场看球的大军成员之一,“在俄罗斯世界杯,我碰到了很多同道中人,大家都是真球迷,爱足球。这次在卡塔尔,虽然人没四年前多,但我们还会见面、碰头,吃饭聊天,叙叙旧。”

在佛山,姚家全平时做一些小本生意,不过这几年的实体生意不太好做,这也坚定他出国看球的态度。“我这个人,平时不抽烟、不喝酒、没任何不良嗜好,看球是我唯一的喜好。既然平时生意也一般,不如放飞自我,给自己两周的假,为梦想奔跑。”他介绍,太太虽然不支持丈夫出境看球,但也没有明确反对,“这段时间家人辛苦,两个孩子要接送读书,但我也就离开2个星期。等小组赛看完,就回去接送孩子读书。世界杯四年就这么一次,很欣慰的是,太太和孩子都理解我。”

史上最贵世界杯,让还算有点家底的姚家全,都感觉吃不消,连说“心疼”。这次来卡塔尔,他在网上抢到了葡萄牙队的三场小组赛、揭幕战等一共18张球票,也捡漏到只要600多元人民币一晚的五星级酒店希尔顿的两晚住宿。他说:“我绝对算省的,过去半年,我一直守在电脑前,刷便宜机票、找便宜住宿、抢便宜球票。”

即便这么精打细算,姚家全算了一下,这次在卡塔尔看18场球,机票、住宿和吃饭等总开销总计超过80000元人民币。由于订票取消时出现疏忽,他的行李没有抵达多哈,而是被直接送往阿联酋迪拜。如果强行在多哈取行李,需要缴纳2万多人民币的罚款,姚家全实在心疼舍不得,最后选择当天“打飞的”去阿联酋迪拜往返,只为取回行李箱。他说:“虽然人累点,但能省下一半。”

去阿联酋“打飞的”往返拿行李的费用,完全是计划外,这让姚家全在多哈的生活直接“雪上加霜”。为了省钱,他只能从来每晚200美元的集装箱住宿,搬到每晚150美元的露营地下榻,“能省一点是一点,否则真的没钱吃饭了!”

国内的生活按部就班,一家人的小日子也过得不错,姚家全为何甘愿来卡塔尔被折腾,既费钱又费时?他感慨,自己最终愿意为情怀买单。“都说卡塔尔世界杯是诸神的黄昏,C罗、梅西、苏亚雷斯等球星,都是和我同年龄段、同时代的,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世界杯了 。”他点点头说,如果C罗只有20岁,他可能不会下定决心,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现场观看世界杯,“但人生不过几届世界杯,这披球星的黄金时代,也是我们‘80后’的青春年华。这次不来卡塔尔,我就再也没机会在世界杯现场看到C罗、梅西和苏亚雷斯他们的精彩表演了!”

摘下帽子,这个中年男人摸了摸头,“我最后下定了决心,因为我想明白了。来卡塔尔,确实有点亏欠家人,可能我要后悔一年;但缺席C罗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以后就再也没机会了,那我会后悔四年,甚至后悔一辈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