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两次吹掉阿根廷进球的,是个啥科技

澎湃新闻 2022-11-23 11:12:49

 

高科技手段监控越位

“半自动越位识别”系统在足坛已经经受了一定的实战检验,在去年于卡塔尔举办的阿拉伯比赛上,这项技术就投入了应用,随后又被引进了欧洲超级杯和欧冠比赛。

今年9月7日,“半自动越位技术”禁止的第一个欧冠进球诞生,在多特和哥本哈根的比赛中,哥本哈根的一粒进球被判越位在先。

不过这项技术被正式应用到世界杯赛场,这还是足坛历史上的第一次。

相比传统“视频助理裁判”(即VAR)用视频慢动作回放来辨别越位与否,“半自动越位识别”(英文缩写SAOT)在科技含量上又更进了一步。

“半自动越位技术”在欧冠赛场应用。

这套系统由两个方面构成:一是在足球内部安装了一个传感器,该传感器会以每秒500次的频率向外界传送数据,以此让系统能够实时确定足球的精确位置。

与此同时,该系统还包含了安装在球场内的12个跟踪摄像头,不仅可以监控足球的位置,也可以通过追踪每名球员身上的29个点,来确定每名球员的实时位置,这些摄像头也会以每秒50次的频率传送数据。

相比此前用视频回放+人工辅助的方式来判断越位,SAOT系统无疑已经有能力做到不借助人工的帮助,就精确判断球员越位与否。

国际足联也期待这一新技术可以让越位判罚更加准确,更加迅速——据测算,该技术可以将越位判罚的平均耗时从70秒减少到25秒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