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探访卡塔尔世界杯房车营地:200美元一晚值不值?

新民晚报 2022-11-24 11:08:48

卡塔尔世界杯所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就是如何解决上百万蜂拥而至的各国球迷住宿。除了尽可能地新建酒店和公寓,卡塔尔政府还想了不少办法,房车营地就是应对方案之一。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不要以为房车都是临时搭建,价格就会平民化。实际上,在里面住上一晚,也要将近200美元,比平日里五星级酒店的价格都要贵。那么,它的性价比到底如何?球迷会住得满意吗?本报记者昨天前往一探究竟。

图说:房车营地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摄 (下同)

价格不菲

房车营地位于卡塔尔阿尔萨德区域的卡拉文球迷村,它是国际足联设置的四个球迷村之一,停着1000余辆房车,最大可供四五千人入住。

为了更有效地解决球迷的住宿问题,卡塔尔当地所提供的除了传统的酒店房间和公寓、民宿,还有帐篷露营地、大型邮轮、集装箱球迷村等特色产品。而房车最大的优点,就是搭建方便、成本低廉,而且将来还可以重复利用。

走进卡拉文营地,记者发现,卡塔尔人并没有把力气花在外部环境上。相反,主干道非常简陋,只是用黑色的砂石铺就,踩上去沙沙作响。至于绿化,就更不用说了,偌大的“村”里,甚至连一棵树也很难见到。

每个房车的面积都差不多大,不过“房型”并不完全一样,有适合情侣的大床间,也有适合球迷合住的双床间,价格也根据设施和装修的不同而有所分别。当然,最便宜的房间,房费也要将近200美元一晚。对普通球迷而言,住上几天可是一笔不菲的开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