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这三大癌症一旦发现就是中晚期!做好这5件事,癌细胞都怕你

浦东发布 2022-11-24 14:59:43

癌细胞最怕你做这5件事

1. 怕你营养均衡,不吃烫食

最好的抗癌物,就藏在我们日常饮食中~

● 预防胃癌、食管癌:新鲜果蔬,富含维生素C;

● 预防结直肠癌:奶制品、豆制品,富含钙;

● 预防结肠癌、乳腺癌:全谷物、豆类,富含膳食纤维;

● 预防胃癌等多种癌症:十字花科、百合科蔬菜,富含有机硫化物;

● 预防前列腺癌、口腔癌等癌症:番茄、西瓜,富含番茄红素;

● 预防乳腺癌:绿叶菜、橙黄色果蔬,富含胡萝卜素。

注意:

虽然食物趁热吃味道更香,但如果经常食用特别烫的食物就会存在健康隐患,例如65℃或者65℃以上的热饮或食物会增加食管癌的风险。

2. 怕你爱运动

体育锻炼不仅有助于减肥或保持体形,而且对癌症也有预防作用。

研究表明,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60分钟的中等到高强度体育锻炼的人患癌症的风险会降低,尤其是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

3. 怕你及时戒烟戒酒

烟酒是打开癌症大门的推手,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人,患癌风险比不吸烟者高出若干倍,且女性比男性患癌风险更大,并且吸烟不仅和肺癌有关,它还会让人更易得胃癌、结直肠癌、宫颈癌、乳腺癌等癌症。

记住:及时戒烟,任何时候都不晚!

4. 怕你保持充足睡眠

失眠时,我们的各种免疫器官,尤其是我们的免疫系统,得不到正常的休息与恢复,久而久之,我们的免疫力也就越来越差,癌细胞就这样逃过了我们免疫系统的封杀。

研究发现,与7小时~7.5小时睡眠者相比,睡眠时间小于5小时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增加36%,而小于6.5小时的男性,患肺癌的风险增加112%,由此可见,睡眠时间不足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

5. 怕你保持好心情

在不良情绪反应中,与癌症关系密切的是抑郁、强烈的挫折感、无望和无助等。有人认为是“抑郁催化了肿瘤”,比如,重症抑郁症的女性患者更容易患乳腺癌,而且患上癌症后的预后更差。

防癌小贴士

1. 肝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对于肝癌的高危人群来说,需每半年进行一次B超+甲胎蛋白检测。

2. 肺癌早期症状不典型,不明显,对于肺癌高危人群及40岁以上的人群来说,应普遍开展低剂量螺旋CT筛查。

3. 胰腺生理位置隐蔽,神经不丰富,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对于胰腺癌的高危人群来说,要定期进行体检,如有不适,应当及时进行血液肿瘤标志物+影像学检查。

4. 癌细胞怕你营养均衡,不吃烫食;怕你爱运动;怕你及时戒烟戒酒;怕你保持充足睡眠;怕你保持好心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